close

在計程車上拍到的武昌街道。


校園一角,從我鏡頭前閃過的戴墨鏡的同學。


群光廣場,台灣省籍老板開的大商場。生意興隆哦!

短短幾天,想念,如,一樹一樹的花開。生活在那裏?
台北東區,高雄愛河?馬祖?金門?
對了,車上,那個来自台北的阿姨。她,現在正忙碌在擁擠的市區,還是閑逸于清幽的鄉村了?
她講著帶有台灣口音的國語。我記憶憂新。誠意十足地問我,湖南有什麽好玩的去處。我說,那可多了哦。反正,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是非去不可的啦!她急切地接過話茬說,這個景點我熟悉,一直想去。
熱愛大自然的人,應該都是有很好心態的人。這個阿姨,顯然是屬于懂得享受的那一種。
她給我看了她在台北家裏的照片。雖是普通的中式裝修,簡約擺設。卻又風情叠出。妙趣橫生。也恰好是我心中家園的樣子。
她說,才來內地一個星期,就有點想家裏的兩個孩子了。
我微笑著說,或許,您出來一段時間,小家夥會更懂事哦!~
武昌不是我真正意義上的家,離開四五天,想念卻如此厚重。我也很能理解阿姨當時的心境了。當然,在實際裏,湖南,長沙,益陽。于我更加重要,那是故鄉的風景,都不可取代。
歸來,我多開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gy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