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旁邊的窗,可以看到樹,翠綠的,稀松的。
透過鐵欄杆。鳥鳴很清脆。
它們感覺到了氣候的變化。要飛行,更南的地方,避寒。
聽劉若英的歌:

“那天的雲是否都已料到
所以腳步才輕巧
以免打擾到
我們的時光
因爲注定那麽少
風吹著白雲飄
你到哪裏去了
想你的時候
哦擡頭微笑知道不知道”

拉薩,火車,天下,朝拜,頭巾,喇嘛,經文,及其,我們的愛。
消散,許多人的鄉愁和鄉情。他?她?在海的那邊,可好?
撫摸,心靈,那時,我們都很小。船,開到台灣省,在基隆的港口。
我現在十八歲,請問,你多大了?
這,不困難,如果可以,相擁著,在廈門的海灘。長眠。可以提醒一些固執的人。
歸來的路,多麽簡單。

飄過雲,無聲的語句。
請別離間,我的家園,我的大陸,我的台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gyi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